英國國教的總議會(General Synod)今(14)日將決議,是否突破數百年以來的規矩,接受女性出任主教。儘管教會內部普遍支持,投票的結果卻很難說。坎特伯利大主教韋爾比(Justin Welby)表示,萬一本案未能過關,他無法強制教會接受女性主教。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於台灣時間今日清晨報導,支持女性出任主教的人士擔心,本案未必能得到總議會裡面2/3的同意。英國國教的總議會包含主教、教士和平信徒3個階層。在平信徒的代表中,支持與反對的人數在伯仲之間。

某些官員上週曾建議,讓坎特伯利大主教把總議會解散重選,或者請在英國上議院有席位的主教們直接在國會提案。然而坎特伯利大主教卻予以拒絕,只希望本案能夠過關。

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在進行專訪時,曾經詢問坎特伯利大主教,萬一本案沒有過關,可否能直接任命女性主教?韋爾比的答覆是:「絕對不會。如果本案未能通過,我們將會在主教院(the House of Bishops)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