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下週將與俄羅斯遠東艦隊於日本海北部的彼得大帝灣舉行聯合演習。

俄羅斯新聞社的報導引述俄國遠東軍區發言人馬托夫(Roman Martov)的談話,指出印度的蘭維賈伊號驅逐艦(INS Ranvijay)、什瓦利克號隱形護衛艦(INS Shivalik),以及艦隊油船沙克地號(INS Shakti)將於下週一抵達海參崴,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

俄羅斯遠東艦隊將會以瓦良格號巡洋艦(Varyag)、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驅逐艦(the Admiral Vinogradov)和佩列斯韋特號輔助艦(Peresvet)等船艦相迎。

馬托夫指出,印度與俄羅斯海軍的聯合演習將在17日到19日舉行,地點是日本海北部地區的彼得大帝灣(Peter the Great Gulf)。演習的內容包含戰術操練、火砲與飛彈發射操練,以及直升機起落操練等。兩國的海軍航空兵及艦載航空兵也將參與行動

這場演習預定在19日結束,於俄羅斯遠東艦隊旗艦瓦良格號聽取總結報告。

印度海軍與俄羅斯海軍自2003年起開始聯合演習,迄今已經舉行7場大規模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