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7屆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將在7月16日至24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及台北體育館舉辦,本次賽事由15個國家報名參加,決賽前3名將可獲得代表亞洲參加2015世界青年女子錦標賽。中華隊總教練買謙宗在今(11)天的賽前記者會暨中華隊授旗典禮上表示,「一定可以將冠軍留在台灣!」

亞洲排聯(AVC)二年一度的青女賽事已有34年歷史,台灣曾在2009年舉辦第14屆賽事,今年再次獲得承辦權。中華隊在上屆青女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強敵日本、韓國、泰國及哈薩克進入決賽,最後僅以些微差距敗給中國飲恨得銀。

中華隊今年再次取得世界錦標賽亞洲區代表權,隊伍成員是從全國莒光杯比賽中選拔的具潛力的優秀選手,教練團則是由前國家隊隊員買謙宗、知名教練吳進財與冠軍教練康金塗組成,全隊士氣高昂,希望以地主之姿,在國人面前用最好表現奪下金牌。

中華青年女子排球隊隊長張妤嘉表示,他們給自己的期待就是「即使不知道其他國家的戰術,也要拿下冠軍」;總教練買謙宗也說,有這群中華隊的選手們,「一定可以將冠軍留在台灣。」

第17屆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有來自澳洲、中國、香港、伊朗、印度、日本、哈薩克、韓國、澳門、紐西蘭、斯理蘭卡、泰國、土庫曼、越南及台灣等15個國家參賽,分做4組捉對廝殺,取各組前2名進入八強賽事,決賽前3名可以取得亞洲代表權參加2015年世界青年女子錦標賽。

中華隊以地主的身分被分配在A組,首輪可望輕鬆過關,晉級至八強賽事中。教練團預估八強賽可能由中國、哈薩克、日本、印度、越南、韓國及泰國等隊來爭相廝殺爭取代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