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網站Lifestyle9參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據分析結果,選出全球10大安全國家,其中,日本拿到冠軍,台灣高居第2。對此,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今(9)日表示,政府近年來不斷加強國家安全的各項作為,他非常高興努力的成果受到肯定。

該網站認為,犯罪率、自然災害、貪污程度、經濟情況等,都是影響一個國家是否安全的原因,其中又以犯罪率的影響最大,因此,以犯罪率為最大考量,選出全球10大安全國家。其中,台灣以犯罪率變異數16.26以及安全變異指數83.74,得到第2名,原因是台灣人很友善,對於國外旅客尋求協助時,願意伸出援手,而且女性遊客也不用擔心深夜外出有危險,該網站表示,台灣是個穩定的國家,讓全體國民感到安全。

至於勇奪該網站全世界最安全國家的日本,犯罪率變異數13.11、安全變異指數86.89,該網站指出,文化是日本成為世界上最安全國家的主因,槍械的管制、繁榮的經濟都讓人相當安心。

至於第3到第10名分別是香港(Hong Kong)、韓國(South Korea)、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馬爾他(Malta)、盧森堡(Luxembourg)、喬治亞(Georgia)、巴林(Bahrain)與新加坡(Singapore)。

對此,陳純敬受訪表示,台灣近年來致力於國境安全管理,對於台灣獲得這項殊榮並不意外,尤其政府近來與美國簽訂反恐合作計畫,台灣更連續5年獲得美國人口販運報告評等列為防制績效第1級的國家,顯示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已收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