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長的選情告急,身兼國民黨副主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國民黨應該慎重考慮,重新規劃參選基隆市長的人選。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8)日強調,「其實中央也在積極考量這件事!」

朱立倫今日主持市政會議後,面對媒體詢問郝龍斌拋出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陣前換將的看法,朱立倫指出,其實中央也在積極的考量這件事,畢竟國民黨提名候選人的形象、整體表現對選民的支持度,是非常重要的考量,既然有發生這些的問題,當然中央應該重新考慮。

媒體也問朱立倫是否藉由本身的高民調,擔任領頭羊拉抬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聲勢?朱立倫回應說,將來雙北合作的工作一定要延續,所以有一些雙北合作政策的討論,或雙北共同活動是一定會有的,現階段希望能在市政工作持續的努力,連勝文在台北市基層的扎根,或是藍營的整合上繼續要加油。

至於週日是否與總統馬英九、連勝文同台造勢?朱立倫表示,「我是今天看到報紙才知道這件事情,我不曉得,我再問一問!」此外,朱立倫昨日中午前往國民黨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新北市長時,也再度重申目前仍以市政為主,市長選舉投票前2個星期,才會請假投入選舉,也盼望雙北雙贏、北北基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