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直指在野黨以「超過宇昌案」的事情抹黑他,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與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今(8)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當年也是參與抹黑宇昌案的其中一人,朱立倫怎麼好意思拿宇昌案比擬?高志鵬說,若朱認為宇昌案確實是抹黑,他應該先道歉。

朱立倫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如果宇昌案是一個最壞的示範,請很多在野黨的一些人士想一想,他們對我丟了多少超過宇昌案的抹黑與造謠!」表達他對在野黨的不滿。

不過,針對朱立倫的說法,高志鵬今天則批評指出,若朱也認為宇昌案是造謠、抹黑,但他岳父卻是2011年參與抹黑宇昌案的一分子,那他現在怎麼好意思拿宇昌案當擋箭牌?高志鵬還質疑,民進黨這段時間並無攻擊朱立倫,他卻突然提出此事,難道是心虛,在打預防針嗎?

羅致政也強調,當年大選期間爆出宇昌案,高育仁也質疑了此投資案,還說內情不單純,讓選戰大受影響。他認為,若朱立倫現在覺得宇昌案是抹黑和造謠,在質疑他人前,應先反省與道歉,否則朱用顯微鏡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用望遠鏡看待岳父的政商關係,「朱立倫沒有資格拿宇昌案做類比」。

至於為何朱立倫突然冒出此說法,羅致政說,這可能是想對國民黨高層表達,他對2016沒有放棄希望的一種反撲,應該不是針對民進黨。

另外,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中國大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被中國「中央電視台」大幅播出,高志鵬認為,這應該是郝柏村在為兒子郝龍斌向中國釋出善意,表達「心向祖國」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