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重返大聯盟之路命運多舛,紅人總教練普萊斯(Bryan Price)今(7)日證實,9日面對芝加哥小熊隊的雙重戰,輪值空缺將由另一位3A左投霍姆伯格(David Holmberg)填補,王建民接下來極有可能行使合約中的逃脫條款,轉往其他球隊尋求登上大聯盟的機會。

效力辛辛那提紅人隊3A的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年在3A表現優異,原有機會重返大聯盟,在9日紅人與小熊的雙重戰晚場中登板,但紅人隊官網與總教練今天均證實,該場比賽將由3A另一位左投霍姆伯格掛帥先發,對手則是今年轉隊小熊隊的日籍投手和田毅。

王建民今年球季在3A先發17場,繳出8勝5敗、自責分率3.43的穩定成績,相較於霍姆伯格在3A的0勝4敗、自責分率5.28,就整季成績而言,王建民的成績明顯較為優異。但最後教練團評估2人的近況,以及面對左打的壓制力後,仍決定由近況略優的霍姆伯格取代王建民,拿下雙重戰晚場比賽的先發機會。

在喪失此次先發機會後,王建民重返大聯盟的時間點,可能被迫得再向後延。王建民的經紀人張家銘表示,王建民的目標依舊是在今年重返大聯盟,現階段他的選項仍很多,無論是離開紅人或是續留,都是他的考慮之一。

根據合約規定,王建民在15日仍有1次執行逃脫條款的機會,預料王建民跳脫合約離開紅人隊的機會相當高,屆時可能轉往欠缺先發投手的球隊,尋求重返大聯盟的機會。

影片為王建民6月27日於紅人3A出賽,先發主投7.2局拿下本季第8勝的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