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再度出包,根據《蘋果日報》今(7)日報導,因人工作業疏失,有4千人沒收到平信繳費通知,導致有許多人在這個月被加收50元的作業處理費,引發民眾不滿聲浪。遠通電收已坦承錯誤,並將全數退還誤收的50元處理費。

有網友於知名網路論壇Mobile01抱怨,遠通電收5月16日至31日的平信通知單,竟然到了6月底都還沒收到,甚至有人因此在7月被遠通電收加收50元作業處理費,且類似現象已經不是第一回,網友強調,絕對會向遠通討回遭無故加收的作業處理費。

遠通電收則坦承,因為人為疏失,總計有4千人未收到平信通知,這些平信通知單被誤寄到用路人的車籍地址,非通訊地址。遠通電收將全數退還誤收的50元作業處理費,其中eTag用戶將直接退回帳戶,非eTag用戶則會聯繫退至提供帳戶,或是另外協調退費方式。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已逾半年,遠通電收除了今年2月間因人員設定系統疏失,導致有2千人到超商儲值eTag通行費後,儲值金額「蒸發消失」,4月間也有平信通知單被誤寄到車籍地址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