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阿根廷前鋒伊瓜因 (Gonzalo Higuain )今(6)天凌晨在與比利時比賽的第8分鐘,在大禁區得到一記折射傳球,右腳掃射破網,讓阿根廷在24年後重返世足4強之列。阿根廷超級前鋒梅西(Lionel Messi)說,這是他們本屆世界盃最棒的表現。

阿根廷上次打進世足4強,已經是1990年世界杯的事。在整場比賽中,阿根廷掌握前場球星優勢和天賦,但全場共10次射門,只有7次射正,而比利時10次射門也有4次射正,至於控球率,阿根廷僅以51:49領先。難怪輸球的比利時教練威默茲(Marc Wilmots)在賽後也不忘酸對手「阿根廷只是一支普通的球隊,我們的表現也不算太差,只是輸在一點點小細節上,裁判也很幫他們就是。」

但幸運兒伊瓜因則說:「前鋒就是為了進球而活,發生在今天,真是美妙。」伊瓜因在本屆世界盃首場比賽替補上場,之後一直無法進球,但「我很冷靜,克盡己職,等待進球時機。」

不過,阿根廷雖重返4強,但在與比利時比賽的第33分鐘,迪馬瑞亞由於右大腿肌肉撕裂傷被迫退場,傷勢不輕,賽後,阿根廷宣布,迪馬瑞亞在本屆比賽已無法再上場,失去迪馬瑞亞就如同巴西失去內馬爾(Neymar),阿根廷想奪冠仍是前途艱辛。

本文所附為阿根廷前鋒伊瓜因今(6)天凌晨在與比利時比賽的第8分鐘,在大禁區得到一記折射傳球,右腳掃射破網得分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