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今(4)天以「藍委爆料 陳申青自稱代表金溥聰 要監委全過」為標題報導,立法院今將行使監委同意權投票,多位國民黨立委卻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同學、民視總經理特助陳申青昨天主動與藍委們接觸,「轉達」人在海外的金溥聰希望大家多幫忙,「29名監委被提名人一定要全部過關」。對此,國安會一早發布新聞稿指出,相關報導捕風捉影,惡意捏造渲染,製造莫須有的爭議,讓人懷疑是刻意操作,別有居心。

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陳申青在接受查證時否認有這回事,他說:「是為了廣電三法修正能夠在這臨時會盡快通過,才去與立委接觸」。而多位國民黨立委(未具名)說,陳申青與立委見面時,自稱他代表金溥聰前來,也提到金希望所有監委被提名人都能夠過關。對此,陳申青說明,他不僅與藍委互動,也找了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同時也與台聯接觸,但交談時完全沒提監委同意權過關的問題,也否認說過代表金溥聰傳話的類似言論。

國安會一大早則發布新聞稿指出,陳申青已經公開澄清並無此事,自由時報仍刻意在沒有向國安會及金溥聰查證的情形下,做出不實報導,嚴重違反新聞倫理。

陳申青與金溥聰2人是政大新聞系同學,曾在民視南部中心服務,2008年馬執政後,陳申青曾被延攬到中央社出任社長,現為民視總經理陳剛信的特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