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效力於辛辛那提紅人隊3A的旅美投手王建民,今(1)日在合約逃脫條款的第2次執行日中,決定選擇續留紅人隊。據悉,主因為紅人隊9日面臨雙重戰,屆時將需要一名先發投手頂替輪值空缺,若王建民能順利爭取先發機會,將是他自去年8月底在藍鳥隊出賽後,首度重返大聯盟。

王建民與辛辛那提紅人隊的小聯盟合約中,設有逃脫條款,6月1日第一次執行逃脫條款的時間點,王建民選擇續留紅人,儘管他在3A先發表現不差,但仍苦等不到重返大聯盟的機會,外界也猜測,他可能會在今天的第2度執行點選擇離開紅人隊,尋找有機會重返大聯盟的新東家。

不過,王建民在今天選擇續留紅人隊,暫不執行逃脫條款。據了解,由於紅人隊即將於9日當天1日2戰,可能會從3A叫上一名先發投手支援,而目前在紅人3A表現優異的王建民,相當有機會是教練團考量支援先發的人選之一,重返大聯盟也總算出現一絲曙光。

王建民本季在紅人3A繳出8勝5敗,自責分率3.48的成績。而與他一同競爭先發機會的投手還包括前勇士隊強投傑堅斯(Jair Jurrjens),以及左投辛格拉尼(Tony Cingrani),不過以近況與成績來看,王建民目前處於有利地位。

而在9日前,王建民在3A還將會有一次先發機會,預計將在週四(3日)對上海盜隊3A,此表現勢必影響王建民是否能重返大聯盟。王建民表示,他會以平常心看待。若9日王建民仍無緣升上大聯盟,經紀人也與球團達成協議,在15日還有1次機會可選擇逃脫合約。

影片為王建民6月16日出戰勇士隊3A,主投7.1局無失分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