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足賽16強賽事,台北時間今(1)日上演兩場「歐非大戰」,其中德國出戰阿爾及利亞一戰,兩隊在正規時間戰成0比0平手,進入延長賽後,第92分鐘德國許勒(Andre Schuerrle)率先破網,第120分鐘厄齊爾(Mesut Ozil)再攻進第2球,雖然阿爾及利亞也在傷停時間回敬一球,但已無力回天,終場德國就以2比1驚險淘汰阿爾及利亞,晉級8強。

由於在32年前,西德隊在分組賽事中與奧地利踢了一場「默契球」,兩隊攜手一起晉級至16強淘汰賽,導致原本在同一組有晉級希望的阿爾及利亞遭到淘汰,被阿爾及利亞形容成是「希洪之恥(Disgrace of Gijon)」。如今阿爾及利亞在淘汰賽首輪就對上德國,自然想「復仇」力阻德國晉級,這一項歷史事件,也成為兩隊賽前的焦點話題之一。

德國開賽頻頻發動進攻,除掌控大部分控球時間外,更獲得9次射門機會,其中有6次射正,但始終缺乏有效的攻勢,且後防屢遭滲透,還因此遭到阿爾及利亞發動多次快速反擊。第17分鐘,阿爾及利亞前鋒斯利馬尼(Islam Slimani)原成功以頭槌入網,但最後因越位在先,導致進球被裁判沒收。

下半場雙方攻勢轉趨積極,德國隊多次在禁區內威脅對手,但攻勢屢屢遭到阿爾及利亞門將恩伯利(Raïs M'Bolhi)給化解。阿爾及利亞也在下半場後段發動數波快速反擊,但也被德國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及時解圍,正規時間踢完,兩隊以0比0握手言和,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才開賽2分鐘,德國的許勒在禁區內接獲隊友穆勒(Thomas Mueller)的傳球,用左腳後跟將球技巧性的一勾,成功破網,為德國首開紀錄。第120分鐘,厄齊爾(Mesut Ozil)在禁區補踢一腳,攻進德國的第2球,讓德國取得2比0領先。

儘管阿爾及利亞在傷停時間展開快速反攻,賈布(Abdelmoumene Djabou)在接獲隊友傳球後,攻進這場比賽的第1分,但為時已晚,最終德國就以2比1驚險擊敗阿爾及利亞,晉級8強,將與另一支歐洲勁旅法國爭取4強門票。

影片為兩隊這場比賽進球精華片段(若影片遭移除,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