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淘汰賽台灣時間1日凌晨0點賽程,由「高盧雄雞」法國對戰「非洲雄鷹」奈及利亞。雙方上半場皆著重防守,未能進球;2隊激戰到下半場第79分鐘,法國普巴(Paul Pogba)利用隊友角球,頭槌破網,攻下第1分,進入傷停補時階段,奈及利亞再奉送一顆烏龍球,終場法國以2:0贏球,殺入8強賽。

上半場第18分鐘,奈及利亞有1次漂亮進球,曼尼克(Emmanuel Emenike)在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成功破網,可惜邊審判定越位在先,進球不算;法國在第21分鐘也發動反攻,普巴在禁區起腳射門,但遭到奈國門將恩耶瑪擋出。

靠著強力防守,雙方都無法越雷池一步,上半場結束,雙方仍以0:0僵持。上半場奈及利亞掌握53%控球率,高於法國的47%;法國共有6次射門機會,其中有2次射正,奈及利亞則有5次射門機會,4次射正。

下半場開始後,2隊不約而同加強攻勢,第64分鐘,奈及利亞歐德姆恩吉(Peter Odemwingie)在禁區外起腳射門,法國門將尤里斯(Hugo Lloris)反應迅速,成功將球擋下;第69分鐘,法國本澤馬(Karim Benzema)在門前起腳,同樣遭對手門將阻擋,雖然球又反彈且差點進門,不過奈國球員及時解危,守住城池。

第79分鐘,法國開角球至禁區,奈國門將恩耶馬(Vincent Enyeama)躍起將球拍出,不過,球往左側飛出,法國前鋒普巴順勢頭槌,成功破網,法國以1比0領先;第91分鐘,法國再開角球,奈國尤波(Joseph Yobo)解危時,竟讓球進自家大門,形成烏龍球,法國免費獲得1分,最終以2:0獲勝。

法國在分組預賽拿下2勝1和,保持不敗,並以分組龍頭晉級16強,且3場預賽共踢進8球,火力強大;奈及利亞這屆比賽則不時傳出球員因獎金問題,拒絕配合訓練,所幸球員「收到錢」後,仍繼續進行16強賽,最終依舊不敵法國,提前放暑假。

影片即為法國普巴(Paul Pogba)利用隊友角球,頭槌破網,攻下第1分實況。(若影片遭到移除,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