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總(FIFA)26日宣布,烏拉圭球員蘇亞雷斯(Luis Suarez)因在對戰義大利比賽時,蓄意咬傷義大利後衛奇里尼(Chiellini),將遭到世界盃足球賽史上最嚴重的處罰,他將被禁賽9場,同時4個月內不得參與任何足球賽事。

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在場上「咬人」已非頭一樁,但這回在世足賽場上對義大利球員奇里尼這一「咬」,卻將為他帶來世足賽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禁賽懲處,先前紀錄為1994年,前義大利球員塔索提(Mauro Tassotti)因打斷西班牙隊球員鼻樑,遭到禁賽8場。

包含下一場16強淘汰賽、烏拉圭對上哥倫比亞一役在內,未來9場烏拉圭國家隊比賽,蘇亞雷斯皆被禁止參賽,同時他也不能代表目前所效力的利物浦隊,參加英超賽季的初期比賽。

除了禁賽外,他還被處以10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335萬元)的罰款,同時在世足賽期間,將被禁止進入任何體育場館。

國際足總聲明表示,任何足球比賽都無法容忍蘇亞雷斯的行為,尤其是在數百萬雙眼睛緊盯的世界盃賽場上,更加不可能。聲明也強調,蘇亞雷斯的懲處,自通報後將立即生效。他的懲處除了考慮事件的所有因素與相關懲處條例外,也考慮了蘇亞雷斯的惡劣程度。

烏拉圭國家隊則是無法接受這項判決,並堅持蘇亞雷斯沒有咬人,僅是比賽中偶發的撞擊事件,儘管烏拉圭隊提出了影片、照片為蘇亞雷斯辯護,仍無法說服國際足總風紀委員會撤銷懲處蘇亞雷斯的決定。

影片為蘇亞雷斯去年效力英超利物浦隊時,咬了切爾西隊的前鋒伊凡諾維契(Ivanov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