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廉政署合作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檢方今(26)日上午再度提訊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針對八德案的部分疑點,包括行、收賄過程及決標內情等內容進行釐清。上午的庭訊在中午結束後,葉世文將休息1個多小時,下午檢方擬針對上週首次偵訊、從未曝光的其他弊案進行偵訊。

檢方在上週提訊葉世文時,是針對另一件弊案進行調查,但是辦案人員和律師三緘其口,不願多說;因此今日下午檢察官可能對此未曝光的弊案偵訊。

據了解,上午檢察官偵訊時提示監聽譯文,並同時播放監聽帶,釐清葉世文在收賄的過程中,一共接觸過那些人,並且在接觸時透過電話談了哪些內容。

另外,整起八德合宜宅弊案的案情已十分明朗,除了葉世文外,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副總魏春雄、白手套蔡仁惠多坦承犯行,辦案小組考慮先就八德合宜宅弊案的部分先行偵結;而林口A7住宅案及尚未曝光的案件,如果偵查尚未完備,則可能會在八德案偵結後,再另行分案追查。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