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F組台灣時間26日2場預賽,分別由阿根廷對奈及利亞、伊朗迎戰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簡稱波赫)。阿根廷在梅西(Lionel Messi)梅開二度,獨得2分的帶領下,以3:2擊敗對手,阿根廷居分組第1、奈國第2,攜手晉級。伊朗與波赫之戰,波赫上半場第23分鐘踢進首球後,氣勢高昂,終場以3:1獲勝,不過2隊都無緣16強。

已獲得2勝的阿根廷對上晉級希望濃厚的奈及利亞,開賽才2分半鐘,阿根廷梅西就踢破對方大門,取得1:0領先,不過,僅僅過了1分鐘,奈及利亞前鋒穆薩(Ahmed Musa)接獲隊友傳球後,一路盤帶至禁區左側,起腳射門得分,硬是將比數扳成1:1平手。

上半場2隊持續僵持,直到傷停補時階段,阿根廷獲自由球機會,由梅西操刀,梅西大腳一起,球越過防守球員人牆,奈及利亞門將也無力阻擋,阿根廷以2:1超前,梅西上半場就獨進2球,這球也是他本屆賽事第4度進球。

下半場47分鐘時,奈及利亞穆薩再度靠個人優異技術,突破阿根廷後衛防守,在禁區以右腳射門,球應聲入網,穆薩同樣梅開二度,幫助奈及利亞再度追成2:2平手;2分鐘後,阿根廷把握角球機會,先由葛瑞(Ezequiel Garay)頂到球,羅赫(Marcos Rojo)隨即將球補進,幫助球隊再取得領先,終場就以3:2贏球。

伊朗對上波赫賽事,伊朗若想晉級,除了自己要贏球外,還得寄望同組的奈及利亞打敗阿根廷,波赫則在吞下2連敗後,提前出局。開賽第23分鐘,波赫哲科(Edin Dzeko)進球,取得1:0領先,隊友皮亞尼奇(Miralem Pjanic)在第59分鐘再補進1球,上半場終了,波赫以2:0領先。

下半場開賽後,2隊攻勢平平,直到第82分鐘,伊朗前鋒古全內賈德(Reza Ghoochannejhad)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成功破網,追回1分;1分鐘後,波赫不甘示弱,展開快速反擊,佛薩傑維奇(Avdija Vrsajevic)踢進全隊第3分,終場就以3:1擊敗對手,伊朗確定出局。

F組預賽結束,阿根廷3連勝,以分組龍頭之姿晉級,奈及利亞1勝、1和、1敗,以第2名擠進16強;波赫及伊朗則分別1勝2敗、1和2敗,慘遭淘汰。阿根廷16強賽將對上E組第2名,奈及利亞則將對上E組第1名。

影片即為阿根廷與奈及利亞之戰,全場進球精彩實況。(若影片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