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日前要求全中國各高等學校,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重要談話所集結而成的《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作為師生的「理論學習教材」。這也是過去1個月以來,中共中央相關部門再次出版有關習近平的書籍。

這一本由中宣部所編撰的《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分為12個專題,內容主要收集習近平的重要談話,並闡述其談話意義、內涵、實質和要求。中宣部、中央組織部已要求中國各級黨組織,將此讀本作為重要學習內容,全國高等院校也必須將該讀本作為師生的理論學習教材。

通知更要求,各級黨組織在學習習近平原著和談話原文的同時,必須結合該《讀本》內容,結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宣傳教育,讓黨員幹部「深化對習近平談話精神的領會」。此舉,引發外界抨擊中宣部利用教育,進行新一波造神運動。

報導稱,這是過去1個月來,中共中央部門再度出版有關習近平的書籍。5月28日,中共中央出版單位就已出版《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一書,內容闡述習近平在十八大以來,所有有關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一系列言論。

另外,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近期也開始發表歌頌習近平「民主開明」、「敢於擔當」的《跟習近平學習領導藝術》系列文章。相關網站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也都有「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談話」的專題頁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