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在臉書宣布要爭取連任新北市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台大醫師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對此事感到十分疑惑,他甚至不解的問媒體「他有答應說2016不選總統嗎?」柯文哲接著說,他認為朱立倫在2016是國民黨選總統最強的一棒,所以他認為朱如果要參選連任早就宣布了,「應該有受到什麼壓力才會選」。

柯文哲下午受邀前往台大法學院,在香港中文大學的領袖學程中和學生座談。柯文哲在走進教室前受訪時表示,他和朱立倫的交情不錯,對於朱立倫參選他覺得很奇怪,因為他認為朱應該去選2016總統大位。他一直不解的說,「明明勝算最高為什麼不選(總統)?」

接著柯文哲轉頭問媒體朱是否有答應不選2016?媒體則轉述朱上午的談話表示若當選會做滿4年市長任期,媒體又繼續追問柯文哲是否認為朱立倫不可能做滿,甚至帶職參選?柯文哲想了一下表示,「政治要有誠信,講了到時候又沒有,還是會有問題」。他也指出,朱如果要參選早就宣布了,卻在這時候說要選新北,「應該有受到什麼壓力才會選」。

朱立倫宣布參選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上午表示,將找機會和朱立倫見面談合作。是否會認為朱的出現對連勝文的選情有拉抬效果?柯文哲聳了聳肩膀說「不會」,他說還是要靠自己,「不可能產品不好,但包裝紙包一包突然間賣得很好,不太可能,自己還是要努力」。

至於柯文哲是否也會找朱立倫合作?柯文哲則說,朱立倫不論選總統、市長,兩人私下交情還是有,「合作沒有問題」;接著他也說,不管是游錫堃、朱立倫,對他來說政策上都可以討論,沒有說一定要跟誰合作。

關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貼身特助張祥慧,昨日傍晚發生車禍,情況危急,柯文哲也說,他已經去看過張祥慧,開刀的醫生是他的學生,今天早上有通知他還要再開一次刀,他則表示該開二次就開二次刀,他也說會盡力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