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足賽B組賽事,台北時間今(24)日凌晨0時進行最後一輪賽事。荷蘭隊在下半場突破僵局,終場以2比0力克智利,並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複賽。而雙雙遭淘汰的西班牙和澳洲之戰,西班牙總算在告別戰中「回魂」,靠著小組短傳撕裂澳洲防線,最終以3比0輕取澳洲,為本屆世足之旅畫下句點。

荷蘭與智利在確定於B組出線後,今天對戰就成為決定分組排位之戰,由於分組排名第二很有可能會在16強賽中強碰A組的巴西,因此荷、智兩隊仍在此戰精銳盡出。荷蘭在上半場採取防守策略,因此並未全力搶攻,智利也未把握幾次在對手禁區中的機會球,進攻上毫無建樹,半場結束雙方以0比0相持不下。

到了下半場第77分鐘,荷蘭隊才獲得全場第一次角球,甫頂替老將史奈德(Wesley Sneijder)上場的小將中場費爾(Leroy Fer)接獲隊友傳中後,以頭槌入網。到了第92分鐘,荷蘭前鋒羅本(Arjen Robben)由左路快速推進,傳中讓小將德佩(Memphis Depay)以腳尖點進第2球,為荷蘭鎖定勝局。

終場荷蘭就以2比0擊敗智利,以3戰全勝之姿拿下B組第一,晉級16強。由於墨西哥隨後在A組賽事中確定拿下分組第2,因此荷蘭隊將會在16強淘汰賽中對上墨西哥。B組第2晉級的智利,則會對上在A組稱王的地主隊巴西。

而雙雙遭淘汰出局的西班牙與澳洲,今天也完成本屆B組分組賽事的最後一場比賽。西班牙換上多名替補球員上陣,但上半場仍透過小組短傳讓澳洲防線疲於奔命,上半場第35分鐘,前鋒比亞(David Villa)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後,輕鬆破網得分,讓西班牙在半場結束前取得1比0領先。

到了下半場,西班牙攻勢再起,開賽第68分鐘,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在禁區接獲中場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的傳球後,起腳射門破網,為西班牙攻下第2分保險分。在第81分鐘時,前鋒馬塔(Juan Mata)再度突破澳洲防守,直接射門得分,終場就以3比0大勝澳洲,為兩隊在本屆世足之旅畫下句點。

影片為荷蘭、智利一戰,荷蘭隊進球精華片段。(若影片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