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上午正式表態爭取連任,對此,副總統吳敦義表示,這個決定對於國民黨的年底選情「當然會有很大的安定作用」。至於朱立倫是否仍可能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吳敦義不做任何預判,但他認為,朱立倫擁有非常好的條件,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應該尊重。

吳敦義上午受邀出席「健康照護系統人因工程與病人安全國際研討會」開幕式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朱立倫上午宣布競選連任,讓國民黨在新北市的布局明朗化,國民黨6都市長提名人選也就此全部底定。對此,吳敦義表示,朱立倫競選連任對於國民黨的年底選情具有很大的安定作用,他予以尊重。

但由於朱立倫與吳敦義被外界視為爭取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提名的主要競爭對手,因此,朱立倫決定參選連任新北市長是否代表朱不選2016了?吳敦義說,「我不做預判,每個人生涯規劃不一定相同,基本上一定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朱立倫擁有非常好的條件,我們尊重他每項重要的選擇。」話說至此,他便表示「我不能再評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