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在臉書宣布要爭取連任新北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上午拜訪基層受訪時表示,朱立倫的決定令人振奮,台北市和新北市在很多市政上都有密切合作,未來會儘快找機會跟朱立倫請益。媒體問連勝文是否預估朱會參選,連勝文則回說,他光是台北市的事情就忙不過來,「實在沒有心再去管別的地方,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這個問題」。

連勝文上午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李新的陪同下到大安區拜會當地里長,對於朱立倫宣布參選一事,連勝文說,雙北在捷運、社會住宅、河川治理,甚至是悠遊卡等很多市政上有密切合作,他也希望能夠持續下去;另外,他也強調在公營住宅方面,希望雙北能有更多的合作。

連勝文指出,朱立倫的決定可以帶動很多支持者的信心,未來他會儘快找機會跟朱請益,「他對我過去一直以來都非常照顧,指導很多事情」。

媒體詢問連勝文是否原本就預估朱會參選?連勝文笑著說,他真的沒有想這個問題,因為他光是台北市的事情就忙不過來,實在沒有心再去管別的地方,沒有花太多時間研究這個問題。

至於雙北公營住宅要怎麼合作,連勝文說,最重要有幾個地方需要配合,包括交通、政府土地釋出、住宅設計、規劃管理等都可以做,前提是交通建設要先做好,畢竟如果政府蓋的住宅如果位處偏遠地區,對於民眾的入住意願會有很大的影響。

關於何時會和朱立倫聯合競選,連勝文說,等到和朱立倫見面的時候再討論。媒體繼續追問會不會認為朱有機會角逐2016總統大位?連勝文笑著說,他連朱立倫要不要選新北市長都沒有花太多時間去了解,「你覺得我還會有時間去想2016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