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預賽台灣時間24日A組2場比賽,分別由巴西對上喀麥隆、墨西哥迎戰克羅埃西亞。巴西靠內馬爾(Neymar Jr.)獨進2球助拳下,以4:1大勝;墨西哥則以3:1贏球,2隊攜手挺進16強賽。16強賽事巴西將對戰智利,墨西哥則將與荷蘭正面交鋒。

巴西與喀麥隆之戰,「森巴軍團」明星前鋒內馬爾上半場獨進2球,喀麥隆則在第26分鐘,靠著對手後防失誤,由馬帝普(Joel Matip)射門得分,上半場巴西以2:1領先。領先1分的巴西,下半場沒有鬆懈,再進2球,喀麥隆則反攻未果,終場巴西就以4:1大勝。內馬爾單場進2球,也是他個人在本屆賽事所累積的第4記進球,躍居進球排行榜第1名。

墨西哥對戰克羅埃西亞比賽,墨西哥只要不輸球,就可晉級。上半場比賽,墨西哥攻勢施展不開,克羅埃西亞也無法越雷池一步,2隊就以0:0僵持到上半場結束;下半場開始後風雲變色,第72分鐘墨西哥隊長馬奎斯(Rafael Marquez)頭槌進球,墨西哥首開紀錄,以1:0領先。

僅過了3分鐘,墨西哥瓜達多(Andres Guardado)又補上一腳,攻進第2分;第82分鐘,墨西哥獲得角球機會,「小碗豆」賀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接獲馬奎斯傳球,成功頭槌破網,取得3:0領先。

比賽時間所剩不多,克羅埃西亞在第87分鐘,靠著小組配合,由柏瑞斯奇(Ivan Perisic)攻進1球,追成1:3落後,不過,這也是克羅埃西亞全場唯一的進球,終場,墨西哥以3:1獲勝。克羅埃西亞預賽戰績1勝2負、積分3分,位居分組第3,遭到淘汰。

巴西與墨西哥分別獲勝後,戰績同為2勝1和、積分7分,經比較淨勝球數後,巴西位居分組龍頭,墨西哥則以第2名晉級。16強賽事將由A、B組晉級的2隊進行交叉對決,巴西與智利之戰將在6月29日凌晨0點展開,墨西哥與荷蘭則在30日凌晨0點開踢。

影片即為巴西對戰喀麥隆全場進球精彩實況。(若影片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