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G組於台灣時間23日的賽事,由葡萄牙迎戰美國。再輸球就要打包的葡萄牙,直到下半場第81分鐘還以1:2落後,但終場前約30秒,瓦瑞拉(Silvestre Varela)接獲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妙傳後頭槌破網,硬是將比數扳平,終場2隊就以2:2和局收場;戰績1和1負的葡萄牙,還保有晉級機會。

首場比賽輸球的葡萄牙,這場與美國之戰有輸不得的壓力,開賽後,葡萄牙展現積極攻勢,上半場第5分鐘,前鋒納尼(Nani)利用美國隊後衛失誤,從球門右側射門成功,取得1:0領先,這球也是葡萄牙在本屆世足賽首度進球;截至上半場時間終了前,美國都無法越雷池一步。

下半場開始後,美國隊頻頻發動快攻,比賽第64分鐘,美國獲角球機會,開球調中後遭對手擋出,美國中場瓊斯(Jermaine Jones)立刻上前接應,隨即獨自帶球起腳長射,葡萄牙門將貝托(Beto)完全反應不及,球應聲破網,雙方1:1平手。

第81分鐘,美國隊長鄧普西(Clint Dempsey)在對方門前接獲蘇西(Graham Zusi)傳球,利用「肚子」將球頂進,美國隊反以2:1逆轉超前;正規90分鐘結束,葡萄牙仍無法攻破美國大門。

進入最後的傷停補時5分鐘,前4分鐘葡萄牙依舊無法有效進攻,直到終場前30秒,葡萄牙大將C.羅納度在右路持球,起腳斜傳至禁區,瓦瑞拉在第一時間順勢頭槌破網,再度將比數追成2:2,終場2隊握手言和。

葡、美之戰,葡萄牙掌控52%控球時間、20次射門機會及9次射正,美國則是48%、15次射門及10次射正。葡萄牙大將佩佩(Pepe)因前場比賽吃下紅牌遭禁賽而無法上場,加上C.羅納度也有傷在身,形勢對葡萄牙不利;靠著最後的「驚天一擊」,葡萄牙的世界盃之旅得以延續。

影片即為葡萄牙與美國之戰,全場3次精彩射門實況。(若影片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