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B組19日預賽,由荷蘭對戰澳洲。上半場結束雙方1:1平手;下半場澳洲先以12碼罰球取得第2分,不過,僅過了4分鐘,荷蘭主將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反擊成功,再將比數扳平,第68分鐘,替補上場的小將迪佩(Memphis Depay)遠射成功,荷蘭再度反超前,終場就以3:2贏球,確定晉級16強賽;澳洲則吞下2連敗,慘遭淘汰。

荷蘭與澳洲之戰在台灣時間19日凌晨0點開踢,開賽第20分鐘,荷蘭名將羅本(Arjen Robben)從中場持球,一路單刀快速推進,從禁區左側起腳射門得分;第21分鐘,澳洲卡希爾(Tim Cahill)在禁區接獲隊友長傳,第一時間凌空射門破網,上半場2隊以1:1踢平。

下半場第54分鐘,澳洲耶迪納克(Mile Jedinak)持球進攻,荷蘭揚馬特(Daryl Janmaat)在禁區內「手球」遭判黃牌,耶迪納克獲得12碼罰球機會,成功進球,澳洲取得2:1領先;不料,第58分鐘,荷蘭范佩西立刻在門前強射入網,2隊再度平手。

比賽第68分鐘,荷蘭年僅20歲的替補球員迪佩,在門外約25碼處,突然起腳射門,澳洲門將萊恩(Maty Ryan)反應不及,讓這記「遠射」突襲成功,荷蘭再度反超前。雖然澳洲在第74及80分鐘都有進攻機會,無奈都遭對手擋下,終場就以2:3敗北,連吞2敗慘遭到淘汰。

荷蘭第2勝入手,確定晉級16強賽事;不過,主力范佩西本場比賽又吞下1張黃牌,連同上一場比賽,已累計2張,下一場對戰智利的比賽,確定無法上場。

影片即為荷蘭與澳洲之戰,全場2隊進球實況。(若影片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