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B組關鍵預賽,台灣時間今(19)日凌晨3點,由衛冕冠軍西班牙迎戰智利,終場爆出大冷門,西班牙以0比2不敵智利,加上首戰輸球,確定提前遭到淘汰。而已取得1勝的智利,奪下與西班牙11次交手以來的首勝後,與同組先一步2勝的荷蘭,攜手挺進16強賽,成為這屆賽事最早晉級的2隊。

「無敵艦隊」西班牙首戰以1比5慘輸荷蘭隊,對上智利有必勝壓力。開賽後,2隊互有攻勢,比賽第20分鐘,西班牙中場阿隆索(Xabi Alonso)傳球遭抄截後,智利快速推進至禁區,瓦爾加斯(Eduardo Vargas)在門前接獲隊友妙傳,先停球騙出對方門將,隨後起腳射門得分,智利1比0領先。

上半場第43分鐘,智利前鋒桑傑士(Alexis Sanchez)開自由球,他選擇直接射門,西班牙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飛撲成功將球擋下,不料,球彈到站在球門外的智利中場亞蘭基士(Charles Aranguiz),他立刻起腳射門,球應聲破網,攻下第2分,半場結束智利就以2比0領先。

下半場開始,落後的西班牙積極搶攻,第48分鐘柯斯塔(Diego Costa)接獲隊友傳球,起腳射門未成功;第52分鐘,西班牙獲得自由球,球員選擇直接攻門,遭智利門將布拉佛(Claudio Bravo)拍出,球權仍在西班牙,柯斯塔「倒掛金鉤」傳球,無奈隊友布斯克斯(Sergio Busquets)射偏,錯失大好得分機會。

第83分鐘,西班牙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在禁區外起腳射門,智利門將布拉佛躍起阻擋,球還是無法入網;比賽最後階段,西班牙雖然全力進攻,不過,智利靠著團隊防守,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終場,智利扳倒西班牙,「無敵艦隊」沉沒。

賽後,西班牙球員與球迷難掩失望,隊長卡西亞斯表示,「我們必須向球迷道歉,請球迷原諒我們」,他補充說,「4年前我們是冠軍,現在輪到我們嘗到敗果,這就是足球。」

西班牙輸球打包後,B組晉級情況明朗,荷蘭與智利同為2勝,確定進入16強賽,2隊將在下場比賽正面交鋒,爭奪小組第1。

影片即為西班牙與智利比賽,智利精彩進球實況。(若影片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