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會議長、也是國民黨提名的下屆基隆市長候選人黃景泰因關說遭聲押,引發震盪。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今(18)日出席中常會前表示,今年的選舉,國民黨最強大的陣容就是「北北基桃弊案大連線」,新北市工務局喝花酒接受性招待,台北市捷運美河市官商勾結,基隆市市長提名人收受賄賂,桃園的副縣長合宜住宅貪污。

游錫堃表示,這些弊案有個共通點就是違法、聯合炒房。人民要的就是居住正義,但是這些權貴的二代,他們看到的只是炒房的利益,所以這次年底的選舉,國民黨的陣容真的是很堅強,「北北基桃弊案大連線」。

同時,民進黨日前也跟台聯達成協議,將就民進黨游錫堃、台聯林志嘉兩人進行民調,以決定新北市長候選人。對於民調要如何做、有沒有委屈等等議題,游錫堃一律以尊重、配合黨中央政策回應,僅表示,他有信心可以贏過林志嘉。

至於呂秀蓮連續痛批民進黨禮讓柯文哲,並要求民進黨必須開放台北市長參選,台北市長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受訪時指出,中執會會討論這個議題,但到底是參選的都給推薦書,或不給推薦書?如果大家都給推薦書的話,這樣也很奇怪。開放的話,除了呂副總統以外,姚文智可不可以說,他也要爭取開放參選?

媒體詢問呂秀蓮會不會有違紀參選的問題?高志鵬則說,呂應該是一個最忠貞的民進黨員,大家不用替她去考慮這樣的假設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