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羅瑩雪今(17)日上午出席士林地檢署辦公廳舍擴建工程動土典禮時,面對媒體詢問外界質疑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檢方可能只會辦到葉世文為止?羅瑩雪回應「不可能這樣」,接著她又補充說,「我覺得應該是有多少證據,或者說,即使沒有證據,只要有線索他們(指辦案人員)都會努力去辦」。

上午的動土典禮包括新任檢察總長顏大和、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皆出席,由於士林地檢署成立20多年來員額倍增,加上承辦案件量也增加不少,因此決定將地檢署旁閒置的士林看守所原址,擴建為地下3層、地上12層的辦公大樓,行政院核定預算為6.9億元,預計在3年內完工。

對於台北地檢署、廉政署合作偵辦的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目前的偵辦進度,羅瑩雪在典禮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沒有去了解目前進度如何,所以也不知道實際狀況,「但是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這是檢察官辦案的基本原則。」

對於外界質疑檢方是否可能只辦到葉世文便停止追查其他涉案人士,羅瑩雪回應「不可能這樣」,接著她又補充說,「我覺得應該是有多少證據,或者說,即使沒有證據,只要有線索他們(指辦案人員)都會努力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