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參選連任至今仍未表態,台聯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今日上(17)午非常有信心的表示,朱立倫百分之百會選新北市長;媒體進一步追問為何如此肯定?林回應,因為朱立倫沒有第二條路,他只能選新北市長。林志嘉還說,他對朱立倫很有研究跟準備,他也精算過,如果他代表參選不但會贏朱立倫,「而且會贏他10萬票」。

民進黨和台聯在昨日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雙方已就新北市長選舉達成6月底以民調決定人選的共識;林志嘉上午說,其實兩黨主席在上星期碰面時,就有提出這樣的共識,然後由雙方提出協調,並在昨天正式公布,明天將會針對民調究竟是對比式或互比式,要進行幾場辯論跟政見發表會,在哪天做正式民調等細節,進行討論。

接著,林志嘉指出,在兩黨主席有共識後,雙方陣營才開始進行討論;他強調,新北市長整合是要找出「能贏朱立倫的人」,不然整合就沒有意義,如果民進黨的提名人游錫堃民調輸給他,游錫堃就放棄提名,反之如果他輸給游錫堃,他也一樣會放棄提名。

對於朱立倫是否參選新北市長連任,林志嘉非常有信心的表示,朱立倫是百分之百會選新北市長,媒體進一步追問為何如此肯定?林回應,因為朱立倫沒有第二條路,他只能選新北市長。

但是林志嘉也跟著補充說,「這是我的講法,你們(指媒體)不一定要相信,但是可以用時間來印證。」他說,他參選的時候,就清楚知道一定會對上朱立倫,很多人認為朱立倫很強,但是他對朱立倫有非常深的研究、準備,他如果代表參選不但會贏朱立倫,「而且會贏他10萬票」,且會在選戰過程讓把朱立倫打得很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