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榮登近25年以來最受美國民眾歡迎的總統,支持率高達42%,遠遠超越布希父子以及現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外界認為,這份數據將會有助於其妻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角逐2016年總統大位。

在《華爾街日報》(WSJ)、NBC新聞網與賓夕法尼亞大學安那博格公共政策中心公布的最新調查中顯示,有多達42%的受訪者認為,柯林頓是近25年來最受人讚賞的美國總統,其支持度領先其他歷任總統達1倍以上。

民調數字顯示,位居柯林頓之後的是現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獲得18%民眾支持,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17%支持度則位居第三,另外小布希的父親布希(George H. W. Bush)則是獲得16%民眾支持。

專家解讀,這數字顯示,截至目前為止,柯林頓還是美國最具魅力和最受歡迎的政治家。柯林頓在2000年卸任後,為改善自身形象擺脫先前醜聞風波,做了相當多努力,備受美國民眾讚賞。

由於其妻希拉蕊可望於今年底出馬角逐美國總統大位,因此這項民調結果也可被視為希拉蕊參選的風向球。柯林頓這位「準第一丈夫」也將挾著自身的高人氣,替希拉蕊在選戰中加持。

《華爾街日報》表示,這項調查在6月2日至8日進行,總共有1238名成年人回應,誤差值為正負2.8個百分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