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足球賽E組賽事瑞士對戰厄瓜多,瑞士替補球員菲洛維奇(Haris Seferović)在終場前、傷停補時3分鐘裡的最後1分鐘,破網「絕殺」成功,終場以2:1後來居上,扳倒厄瓜多。賽後,瑞士隊球員及全場球迷陷入狂歡,厄瓜多隊員則難以置信,呆坐在球場。

瑞士與厄瓜多比賽正規賽結束仍平手,進入傷停補時的最後1分鐘,先由厄瓜多發動攻勢,中路突破後,已接近瑞士禁區,但遭瑞士中場貝赫拉米(Valon Behrami)漂亮斷球,且未犯規;隨後,瑞士快速帶球攻至前場,厄瓜多回防不及,菲洛維奇在禁區前接獲隊友傳球,起腳射門破網,最後一刻成功「絕殺」厄瓜多。

這場比賽中,開賽僅22分鐘,厄瓜多前鋒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就接獲隊友自由球傳球,成功頭槌入網,先馳得點,厄瓜多也一路領先至下半場。直到第48分鐘,瑞士前鋒穆罕默迪(Admir Mehmedi)才利用自家角球機會,頭槌進球,追成1:1。

瑞士隊球風為典型的歐洲風格,這屆世界盃開始前的歐洲資格賽表現也很出色,賽前外界普遍看好瑞士。不過,世足賽開踢以來,出現幾場「爆冷」比賽,因此這場比賽會不會又令人跌破眼鏡,也成為開賽前,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這場比賽,厄瓜多在上半場攻勢較多,瑞士則踢的較「悶」;下半場後,瑞士教練希斯菲爾德(Ottmar Hitzfeld)決定換人,換上前鋒穆罕默迪後,立刻進球追平比數,也開啟瑞士的勝利之路,賽後,許多球迷稱此為「神之調度」。

影片即為瑞士與厄瓜多比賽,全場兩隊共有3次進球。最後一次進球,由瑞士隊菲洛維奇在終場前1分鐘踢入,「絕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