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F組賽事阿根廷以2:1力克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Federacija Bosne i Hercegovine,簡稱波赫)。開賽第3分鐘波赫就因一記烏龍球,送給阿根廷1分,第65分鐘阿根廷名將梅西(Lionel Messi)再補進1球,這也是睽違8年後,梅西再度在世界盃進球,也是他在歷屆世界盃賽場上的第2顆進球。

阿根廷與波赫賽事,賽前外界聚焦在阿根廷王牌梅西,因為他上次在世足賽進球已是2006年的往事。這場比賽第65分鐘,梅西與隊友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在對方禁區前,進行小組配合,梅西左腳射門,球擊中門柱後破網,替阿根廷隊奪下第2分,這球也僅是梅西個人在世足賽史上的第2次進球。

開賽第3分鐘,梅西開自由球,後衛羅赫(Marcos Rojo)躍起輕輕頂到球,但未入網,但球碰到波赫球員科拉西納奇(Sead Kolasinac)小腿後,應聲入網,形成一記烏龍球,阿根廷獲得第1分。

全場第84分鐘,整場被壓著打的波赫,由替補上場的中場球員伊比舍維奇(Vedad Ibisevic)射進1分,這球成為波赫在這屆世足賽的首度進球,可惜為時已晚,終場前,波赫仍無力扳回劣勢。

這場比賽一開始,阿根廷捨棄慣用的4-3-3進攻陣型,改採5-3-2防守陣型,希望更加強防守;下半場之後,阿根廷再改回4-3-3,進攻更有侵略性,梅西也更能與隊友配合進攻,第65分鐘,他與伊瓜因聯手擺脫防守球員,梅西起腳射門球進,幾乎確定阿根廷勝果。

影片即為阿根廷王牌梅西(Lionel Mess)睽違8年後,再度在世界盃賽場上破門的精彩面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