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16)日出席旗下亞泥股東會,再度針對學運發表看法。他指出,做運動(學運)是好的,但學生在搞運動前,要先搞清楚訴求和議題,「媒體採訪幾位參與的學生,他們好像也搞不太懂服貿協義是甚麼東西。」

徐旭東表示,學運的精神很好,是督促政府的工具或管道之一,但學生在搞運動前,必須要搞清楚到底懂不懂訴求和議題,而且不能影響到整個社會經濟,不然就不太好。他指出,從之前媒體採訪學運學生就可以看的出來,他們對於服貿協議的意義和影響,好像都不太懂。

對於立院召開臨時會討論自經區等議題,徐旭東表示,希望立法部門的行政效率可以大一點,讓這些等待三讀通過的草案和條例快速過關,「台灣是要走出去拚經濟,而不是用內鬥來拚經濟。」

被問到越南反中示威,徐旭東指出,他們(越南)原本只是想抗議,卻失控變成暴動和搶劫,就連遠東集團在越南的紡織成衣廠也被砸,他認為「反抗過頭了」,是為了表現給美國人看。

曾經為了旗下SOGO百貨的經營權爭議,揚言要「暫停集團一切在台投資」的徐旭東,面對這幾年來印尼、越南等地不斷爆發反中浪潮,今天也感慨的說,「還是在台灣投資最好」。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