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4)日爆料指出,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日前視察警政署時,要求軍方在社會發生大規模群眾運動時,應成立指揮中心,並由軍方調度。國安局下午澄清,金溥聰視察警政署時,只有就之前的卡車衝撞總統府事件進行檢討,完全沒有任何「軍人指揮調度」的意見或討論,對於這項不實指控,國安局表示遺憾。

邱議瑩今天爆料,金溥聰在視察警政署時強調,經常抗議的團體包括學生,不代表大多數民眾的聲音,要求警方執法要硬起來。金溥聰甚至還要求,有大規模群眾抗議事件時要成立指揮中心,由軍方來統籌指揮調度,讓警界當埸嘩然。

對此,國安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澄清,這項指控偏離事實,而且惡意捏造渲染,事實上金溥聰視察警政署時,在與一級主管及各直轄市警察局長以上幹部意見交換座談會中,國安局長李翔宙曾就「博愛特區」若再發生類似卡車衝撞總統府事件時,是否從預警徵候、情報蒐情、回報制度、應變處置、通信聯絡及檢討改進與輔導驗證等不同層面進行檢討,會中只有交換意見,完全沒有任何「軍人指揮調度」的討論。

至於外界批判金溥聰視察國家機關是違憲行為,國安局再次重申,這是在提升整體國安工作能量,穩定社會秩序,絕對沒有違憲。

針對綠委的爆料,國安局則表示,對於偏頗報導深表痛心,也很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