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今(14)日台灣時間0時進入第2天,最後墨西哥以1比0踢走喀麥隆,A組積分暫列2;上屆冠軍戰的對戰隊伍荷蘭與西班牙也在凌晨3點登場,結果荷蘭橙色軍團以5比1痛宰西班牙,為2010年世界盃決賽甜蜜復仇,也是近年來西班牙最慘烈的敗仗。西班牙總教練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只能表示「我無話可說」。

西班牙隊在上屆冠軍戰中以1比0擊敗荷蘭,因此許多人仍看好西班牙,但沒想到,西班牙雖然在上場中先踢進1球,但荷蘭反而愈踢愈順,隊長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及羅本(Arjen Robben)各進2球,德福萊(Stefan de Vrij)也踢進1球,最後竟以5比1大敗西班牙。

《美聯社》指出,幫助西班牙贏得近3次大賽冠軍的後防今天遭荷蘭徹底撕裂,西班牙在1950年以1比6的比數遭巴西擊敗,因此這次衛冕軍吞下1950年以來最慘烈的敗仗。

由於西班牙落敗,因此西班牙之後對上智利或澳洲時,都必須踢贏對方,否則有可能在遭到淘汰。

西班牙守門員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今天被荷蘭進了第3球,還因為控球失誤丟了第4球,但西班牙總教練博斯克不把輸球責任歸咎於他,只表示:「我無話可說。」、「我不想指責任何人。球隊輸了比賽,不會是因為1個球員的表現,而是因為整支隊伍的弱點。」、「我們不能責備任何人,最不該責備的就是卡西亞斯。」

不過,卡西亞斯也自責,他沒有拿出最佳表現,必須接受批評;媒體預測,西班牙替補席還有德赫亞(David De Gea)和雷納(Pepe Reina)等天賦橫溢的門將,博斯克很可能面臨撤換卡西亞斯的壓力。

另外,今天上午6時舉辦的智利與澳洲之戰,智利先在球賽上半場踢進2球,澳洲則是進了1球,但下半場開始,澳洲在智利的嚴密防守下,遲遲無法得到新分數,進入傷停補時,智利前鋒柏塞祖(Jean Beausejour)又補進1球,讓澳洲以1比3吞敗。

影片為荷蘭隊長范佩西在對西班牙時,使用精彩頭槌進球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