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於台北時間今(13)日清晨4點正式開踢,地主國巴西於開幕首戰對上克羅埃西亞,開賽第11分鐘,巴西就演出大烏龍,後衛馬塞洛(Marcelo)不慎將來球踢入自家球門,免費奉送克羅埃西亞1分,也創下世界盃有史以來,開幕戰中「以烏龍球開場」的新紀錄。

開幕戰前被外界一致看好能在此戰取勝的巴西,在開賽第11分鐘竟演出「大烏龍」,馬塞洛在自家門前欲截斷對手克羅埃西亞前鋒奧利奇(Ivica Olić)傳球,卻意外將球踢入球門內,助克羅埃西亞攻下這屆世界盃的第1分。

這顆烏龍球,也成為巴西隊史在世界盃的第一顆烏龍球,同時也是世界盃開打以來,在開幕戰首度「以烏龍球開場」的新紀錄。

森巴軍團在這顆烏龍球後,攻勢明顯轉趨積極,開賽第29分鐘,前鋒新星內馬爾在禁區外一記長射,經門柱反彈後入網,幫助巴西隊在半場結束前追平比數。

雙方平手的僵局到了下半場第70分鐘,巴西前鋒佛雷德(Fred)在禁區內遭克國後衛洛夫倫(Dejan Lovren)拉倒,儘管佛雷德疑似有假倒嫌疑,但仍讓洛夫倫獲得裁判的一張黃牌,也為巴西隊賺進一記12碼罰球的機會。執行罰球的內馬爾也沉穩地為巴西射下超前分,贏得全場爆滿地主球迷的熱烈喝采。

比賽終了前的傷停補時階段,巴西新秀中場奧斯卡(Oscar)也展露鋒芒,在中場接獲隊友傳球後,一個人單槍匹馬攻入禁區前射門破網,攻下「絕殺」的第3分,終場地主巴西就以3比1擊敗克國,拿下開幕戰勝利。

而成為巴西隊此戰致勝關鍵的前鋒新星內馬爾,賽前就已成為媒體注目的焦點,甚至形容他為新一代「球王接班人」。而他的表現也不負眾望,身穿10號球衣的他單場攻進2球,更一舉破除先前「身穿10號的巴西名將,在世界盃中表現均不佳」的「10號魔咒」。

影片內容為這屆世界盃開幕戰(巴西vs克羅埃西亞)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