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民調今(13)日上午10時30分拆封,由無黨籍的柯文哲勝出,打敗了民進黨籍的姚文智。

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民調,今日上午公布。對於結果,外界相當關注,各媒體也多出動SNG車即時轉播結果。兩位候選人無黨籍的柯文哲與民進黨籍的姚文智,也分別於上午11時30多分,先後來到民進黨中央觀看民調結果。

對於是否有信心勝出,柯文哲受訪先說,他要進去黨中央看了後才知道。媒體再追問有信心嗎?他用柯式語言回答說,「好啦,會啦、會啦」。至於沈富雄表示,如果柯文哲勝出,他將於下午宣布參選,柯文哲則說,還沒有時間研究,等沈確定參選後再來回答。

而姚文智受訪時也表示,還不知道結果,「很緊張」,他當然期待最後的衝刺有發揮效果,但現在就看老天幫忙。至於沈富雄宣布要參選,姚則說,「沈大老自有他的風格,我們尊重」。他說,他主張兩階段民調,一路對話、討論走過來,一起來討論台北市的未來,這恐怕是台北市長選舉最精彩的一頁。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一波三折。自9個月前,以「只有退選問題,沒有宣布參選」投入選戰後,無黨籍的柯文哲的民調,一路領先民進黨籍所有參選人;期間,前主席蘇貞昌一度主張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沒有缺席的空間。但在綠營支持者期待下,蘇貞昌改變態度,柯與民進黨也從今年年初展開整合。最後敲定,在野整合方案採兩階段方式進行,由民進黨內參選人先跟國民黨的連勝文,進行對比式民調,推出民調最高的一人後,再與無黨籍的柯文哲進行對比式民調。

雙方陣營約定,昨晚委託3家民調公司各自訪談1200份以上民調。結果由柯文哲勝出。民進黨結果,將於下週三送交中執會報告。至於民進黨到底是以推薦或禮讓方式讓柯文哲代表綠營參選,則需中執會進一步討論。

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方案,12日晚間行民調,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則於13日上午前來民進黨中央觀看民調結果。圖2之2: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