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於台灣時間13日凌晨4時正式開踢,由地主國巴西對上克羅埃西亞。最終巴西以3:1獲得開幕戰的勝利。

開賽沒多久,上半場第11分鐘巴西隊後衛馬瑟洛(Marcelo)在自家門前防守時不慎將球撥進球門,就以烏龍球讓克羅埃西亞先馳得點,這也是本屆比賽的第一顆進球。

巴西急起直追,上半場第29分鐘時前鋒內馬爾(Neymar)攻破克羅埃西亞球門,雙方以1比1戰成平手。

內馬爾果然不愧巴西金童的美譽,下半場第71分鐘時執行12碼罰球時,再破克隊守門員的防守,巴西以2:1暫時取得領先。

下半場第90分鐘時,巴西中場控球奧斯卡(Oscar)逮到克羅埃西亞2名後衛的防守空檔,單刀直入衝進球門前起腳得分,巴西再下一城,以3:1持續領現。經過補時4分鐘後,巴西就以3比1擊敗克羅埃西亞,取得2014年FIFA世界盃首場的勝利。

*本場比賽的球隊攻守數據如下:

       巴西  克羅埃西亞

總射門次數   14      10

有效射門次數   9       4

犯規次數     5      21

控球時間(%)  59%      41%

角球數      7       3

救球數      4       6

越位次數     1       0

紅牌數      0       0

黃牌數      2       2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