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會內賽開幕戰明天登場,但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2座機場的員工宣布12日凌晨零時起罷工24小時。但值得慶幸的好消息是,巴西聖保羅地鐵員工今天開會決定,明天世界盃足球賽開幕日將正常工作。

根據美聯社報導,加朗國際機場(Galeao)和聖多斯杜蒙機場(Santos Dumont),這兩座機場員工宣布罷工24小時。罷工機場員工包括報到櫃台人員和行李人員,工會要求至少加薪5.6%。

世界盃期間巴西最繁忙的機場之一,就是加朗國際機場;聖多斯杜蒙機場則是國內航線重要的機場,包括飛往世界盃會內賽首戰舉行地聖保羅(Sao Paulo)的航班。

但根據中央社11日聖保羅專電,巴西聖保羅地鐵員工今天開會決定,明天世界盃足球賽開幕日將正常工作,球迷可直接搭乘地鐵至歌林多球場(Corinthians)看首場比賽巴西對克羅埃西亞。

聖保羅地方勞工法院判決地鐵員工罷工違法、42名員工被合理解僱後,9日暫停從5日開始的罷工行動,但威脅政府若不收回解僱員工的決定,將繼續罷工。

聖保羅州長奧克明(Geraldo Alckmin)稍早表示,若地鐵工會執意明天罷工,都會運輸廳將採取B計畫,調派後補人員操作地鐵。

聖保羅市交通局長塔托(Jilmar Tatto)也表示,聖保羅市經常舉辦大型活動,市政府隨時準備好應急作業計畫,確保所有球迷及時安全抵達球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