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政府驚傳重大貪污弊案,北檢指揮廉政署查出,葉世文疑似在桃園縣政府的採購案中涉嫌貪汙,台北地檢署在今(30)日上午兵分多路,前往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的住家、辦公室等處進行大規模搜索,並在葉世文住處和辦公室查扣可疑現金1800多萬元,同時約談葉世文、遠雄集團等17名相關人士。北檢表示,葉世文涉嫌收賄,情節重大,最快將在晚間將葉世文及相關人士移送北檢複訊。而縣長吳志揚得知此消息,已要求人事處發布消息,解除葉世文目前所有職務。

檢方指出,依目前事證,葉世文涉收賄情節重大,涉及貪污治置條例第4條第1項第5款的違背職務收賄罪,至於現金是否就是賄款?檢方表示,會繼續深入調查。

據了解,葉世文在今年桃園縣府所主辦的八德合宜住宅招標案中,擔任價格標評選委員會主席,期間涉嫌透過國立大學教授居中牽線,收受遠雄集團上千萬元賄賂,讓遠雄集團在4月上旬順利以12億9500萬元得標。

北檢指揮廉政署上午進行搜索後,中午就將葉世文帶回偵訊;對此,桃園縣新聞處長朱康震表示,縣長吳志揚非常痛心和震怒,並要求人事處發布消息,解除葉世文目前所有職務。

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坦承,廉政署在今天上午10點多確實派人手持搜索票,進入總部辦公室進行搜索,並帶走相關資料;另外,也約談相關人士,但是針對什麼案情跟調查內容,廉政署並未進一步說明;他說,遠雄集團會配合一切相關事證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