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8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主辦單位也在上週公布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其中歌手張震嶽在「我是海雅谷慕」專輯中的歌曲「抱著你」原本也入圍最佳年度歌曲,但最後因被檢舉為非首發曲遭文化部取消入圍資格。對此文化部長龍應台今(28)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時說「好可惜」,接著她說「但是張震嶽的歌好聽,大家一樣的聽吧」。

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後,外界矚目中國創作歌手的作品異軍突起,成為本次金曲獎的奪獎熱門。另外在台灣歌手之中,張震嶽也以專輯「我是海雅谷慕」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等4獎項,專輯中收錄的歌曲「抱著你」原本也入圍最佳年度歌曲。

不過日前「抱著你」這首歌曲卻被檢舉在2009年就已收錄在張震嶽與李宗盛、周華健、羅大佑合組的團體「縱貫線」所發行的「北上列車」專輯中。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也宣布,取消「抱著你」最佳年度歌曲的入圍資格。

龍應台今日到立法院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前時,對於「抱著你」一曲遭取消入圍表示「好可惜」,接著她表示,送件公司搞錯了,他們也覺得很可惜,但張震嶽的歌好聽,大家一樣的聽吧。

影片說明:張震嶽「抱著你」 (官方完整版MV)(HD)。影片來源:「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