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喋血案凶嫌鄭捷的父母今(27)日下午4點現身捷運江子翠站的3號出口,並下跪道歉;台北看守所表示,鄭捷雖然沒有遭禁見,但因無法看電視也沒有訂閱報紙,因此不知道父母今天現身下跪道歉的消息,所方將會在適當的時機轉告。

台北看守所指出,犯下北捷4死28傷的鄭捷,22日遭檢方收押後,鄭捷的父母至今都沒有前往看守所探視;此外,所方輔導員與鄭捷對談時,曾主動關心的提到此事(父母沒有探視),鄭捷則回答輔導員說,目前社會的氛圍下,可以體諒父母無法到北所探視他的心情。

台北看守所副所長高千雲說,鄭捷目前羈押在獨居房,雖然沒有遭禁見,但因無法看電視也沒有訂閱報紙,因此父母今天現身下跪道歉的消息無法得知,輔導人員會評估執行收容的過程,依據鄭捷的身心狀況及適當時機來轉告;另所方也準備心靈成長的勵志書籍,不過鄭捷只有偶爾翻閱,不多話。

鄭捷的父母今日現身下跪道歉時,遭大批媒體與群眾團團的包圍,鄭母在鄭父還沒發表道歉聲明時,就已癱軟下跪、不斷哭泣;鄭父哽咽地指出,「我們是鄭捷的父母,今天是頭七,原諒我們無法向受難者家屬一一上香」、「我再次對受傷、受難者跪拜,希望鄭捷能夠下輩子好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