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和台北市議員李新今(20)日上午在立院舉行記者會,高喊口號「台灣我愛你(520)、中華民國愛您一世(2014)」,並表示如果「台灣的未來只能在街頭決定」,那大家要反省、檢討。會後,李新和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等人號召約50位民眾沿著立法院「靜默遊行」一圈,回到立院門口時並高喊「還我安定社會」口號。李新強調,他已經取得立院周邊的集遊權,要把路權還給市民,讓立法院恢復運作。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王廷升在記者會上表示,中華民國是大家的國家,「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若真的如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所說「台灣的未來只能在街頭決定」,「那大家要反省、檢討」。

另外,日前李新就揚言,公投盟總召蔡丁貴長期霸占立院周邊道路,讓市民無法通行,如果蔡丁貴不拆的話,他就要自己帶人來拆;不過,蔡丁貴今天已經自行拆除。會後,李新、王廷升和王炳忠等人,號召了近50位民眾在立院周邊「靜默遊行」。

他們沿著立法院繞了一圈後,回到立院門口呼口號「力挺政府硬起來」、「支持警察,依法維護社會秩序,還我安定社會」、「民進黨好好開會審法案,別再霸占主席台」。在呼口號前,李新還呼籲民眾「不要太大聲」,要以成熟、具民主法治的集遊方式作為社會的典範。


李新強調,他已經取得5月18日至25日立院周邊的集遊權,就是要把路權還給市民,讓立法院恢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