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日前被壹週刊報導需要向美國繳稅,引發全國熱烈爭議,AIT隨後也發函表示馬英九已無美國永久居留權身分,無須向美繳稅。台北市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今(16)日下午於議會總質詢時,詢問郝龍斌是否具美居留權及綠卡資格,郝龍斌則回應,他在回台任教後,就沒有再進行更新申請,所以綠卡已經無效,另外他也不符合所有被美國政府追討稅金的相關規定,所以不會發生被追討情事,並數度重申他不是美國公民。

壹週刊日前報導馬英九將向美國繳稅,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澄清表示,馬英九綠卡早已失效,若將來必須向美國政府繳稅,那麼馬英九願意辭職下台。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昨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已正式發函指出馬英九很早就沒有美國永久居留身分,因此無須向美繳稅。

許淑華今日下午質詢郝龍斌時指出,郝龍斌曾經在國外念書,並擁有美國居留權號碼及發照日期,她質問郝是否仍有美國居留權及綠卡資格;對此郝龍斌回應,過去他在美國讀書時間長達5年多,妻子高閬仙因為當時在美國任職工作,所以有取得居留權,他則是因為配偶身分同樣獲得居留權,並獲發綠卡,但是他在回台任教後,就沒有再進行更新申請,所以綠卡已經無效。

許淑華接著進一步質疑,若郝的居留權等相關資格已失效,為何不到AIT填寫相關文件,將完整程序辦完?她說,郝龍斌和高閬仙存款所得、年收入都超過美國政府相關標準規定,她也進一步質疑郝是否會被美國政府追討稅金?

對此,郝龍斌澄清,因為他的綠卡已經自動失效,所以並未再做進一步處理,他也表示他進出國內外都是使用中華民國護照,他也不符合所有被美國政府追討稅金的相關規定,所以不會發生被追討情事,郝並數度重申他不是美國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