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今(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在立法院週遭申請路權已經長達5年之久的公投盟,在立院周圍搭設帳棚、舞台,並把旗幟插滿周圍道路,甚至還出現貨櫃屋,有礙市容觀瞻,他說他已經申請5月18至25日立院周圍的路權,要求警方在18日前拆除立院週遭設置物。李新下午於議會總質詢時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如果警方也無法幫忙,「我只好帶著懂跆拳道、武術的朋友自行拆除」。

李新上午表示,他和辦公室助理以及他的朋友,申請立院外包括中山南路、濟南路、青島東路與林森南路,從5月18日起至25日的路權,他要求公投盟在18日以前應該拆除立院週遭設置物。

李新說,自從太陽花學運之後,有許多民眾以「路過」作為藉口,佔領馬路,甚至佔領公署,他呼籲台北市長郝龍斌及立法院長王金平應該要「硬起來」,修改相關法條,將立院及監察院周邊道路劃定為集遊禁制區,在此之前也應該駁回這兩處機關周邊的集會遊行申請,將「有前科者的申請人也列入考慮」。

李新在下午於市政總質詢上質詢郝龍斌時表示,很多市民向他反應社會要安定,他這個人不怕衝突、抹黑、暴力,他說假設公投盟在18號以前不撤走立院週遭設置物,希望郝龍斌還路於民,將違法設置物撤離,如果連郝龍斌也無法幫忙,「我只好帶著懂跆拳道、武術的朋友自行拆除」。

黃昇勇隨後在一旁也回答,明天就會搬離公投盟相關設置物品;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也表示,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已答應明天上午8點半開始拆除、搬移該基地,如蔡未如期拆除乾淨,將先貼勸導單限期拆除,否則將配合建管處、環保局依法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