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日前在網路上以「慢走忠孝三星彩」為代號,號召反核民眾用慢走的方式,癱瘓忠孝東路3個路口,警方先約談疑似首位PO文的陳姓男子後,今(13)日上午台北市刑警大隊再度約談疑似製圖解說的舒姓女子。市刑大偵一隊隊長唐國強表示,舒姓女子約談時解釋製圖解說是因為好玩,所以將圖片放上網路讓網友討論,更何況並無真正付諸行動。警方在約談後已讓她離開,並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反核民眾在4月29日包圍立法院後,於傍晚時分約數百人突襲忠孝東路和林森南路口,癱瘓路口交通數小時。之後,一名陳姓男子在網路上號召民眾一起沿路癱瘓忠孝市府、忠孝復興、忠孝中山南路等3個路口,活動名稱為「慢走忠孝三星彩」,而且還要以身分證末碼數字,兵分3路癱瘓忠孝東路的3個路口,以緩慢的一邊舉牌,一邊走過馬路,還提醒民眾萬一遇到警察驅趕再快速用「走」的方式,「走」給警察追。

除了「慢走忠孝三星彩」,一名舒姓女子也在網路上分享一張圖示,讓網友可以更加了解這個又稱為「忠孝東路走9遍」的活動。台北市刑大偵一隊於5月2日約談陳姓男子,雖然陳男向警方表示是轉貼他人文章,不過警方偵訊後仍將他以違反刑法153條「煽惑他人犯罪」,移送新北檢複訊。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則在今日上午約談製圖分享的舒姓女子,唐國強說,舒姓女子到案時表示,製圖解說是因為好玩,所以將圖片放上網路讓網友討論,更何況並無真正付諸行動。不過約談後,警方同樣將她依違反刑法153條「煽惑他人犯罪」,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