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13)日預定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復議案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等爭議法案,但因台聯和民進黨立委再度霸占主席台,導致到下午3點前議事空轉。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下午在中山會報強硬表示,民進黨此屆已經是第41次霸占主席台,這種少數暴力的表現,偏離民主法治,要求國民黨團要將民進黨這種「荒謬的行為」讓社會大眾知道。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週五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結束,今天是立法院會本會期首次進行法案審查,但因綠營占領主席台,導致上午議事空轉。

國民黨下午依例召開中山會報,據與會者轉述,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在會中報告,今天是民進黨本屆第41次霸占主席台,藉此杯葛《選罷法》修法,真正的用意是要爭搶《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主導權。

馬英九在聽取報告後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朝野黨團和所有民眾都希望能夠儘速審議的法案,民進黨卻用這種方式杯葛議事,是少數暴力、偏離民主法治的荒謬行為。他進一步要求國民黨團應以新聞稿、舉行記者會等方式,讓民眾了解到民進黨的荒謬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