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范蘭欽」的郭冠英回任省府,引發爭議。他今(12)日接受電訪時表示,公務員年資任職24年加上2年兵役共26年,根據銓敘部規定,若領月退俸,每月可領6萬出頭。至於是否最近是否會辦退休,他則說,如果可以的話,他當然希望能繼續工作下去。

因為撰文辱罵台灣人「台巴子」的郭冠英,2009年7月遭監察院彈劾、9月公懲會處以撤職並停止任用3年處分;當時,他已年滿60歲。對於自己公務員任職資歷,他受訪時表示,加上2年兵役後,其實已經滿26年了。熟悉監察院人士指出,當初郭冠英因言行不當遭監院調查時,就不能辦理退休手續;撤職後,當然也無從辦理退休。所以,這次到省府任職,很可能是過個水、辦理退休而已。

對於外界說郭冠英現在薪水高達8萬元,郭則說,沒那麼高。據了解,郭的薪資應該是6萬多元,跟他在新聞局任職時差不多;但月退俸雖然少一點,也是6萬出頭左右。至於是否最近會辦理退休,他則說,如果可以的話,他當然希望能繼續工作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