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政府6日公佈,該國2名警員因涉嫌打死1名反政府示威抗議學生,已遭到逮捕。

巴基斯坦《商業紀事報》(Business Recorder)今(7)日的1則報導指出,自從2月份反對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大學生與群眾上街示威以來,已經有41人死亡。

今年2月19日群眾聚集時,1名大學生頭部遭到鉛彈擊中身亡。涉案的2名員警,昨日已遭逮捕。目前,委內瑞拉警方已有近20位人員因處置街頭示威過當而遭到逮捕。委國當局也正在調查145件侵犯示威群眾人權的案件。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前(5)日也發表1份厚達103頁、標題為《因抗議而被懲罰:委內瑞拉街頭、拘留所與司法體系的人權侵犯》的報告,指控委內瑞拉安全部隊在面對反政府示威時非法使用暴力,痛毆沒有武裝的抗議群眾,甚至直接朝他們開槍。許多被羈押的人遭受到嚴重的身心虐待與酷刑,司法官員沒能保障這些受羈押者得到正當法律程序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