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馬英九提名張博雅、伍錦霖擔任監察院、考試院長,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7)日指出,張博雅有介入去年的「馬王政爭」的嫌疑,過程中以超高罕見的效率,半小時內通過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的公文,讓中選會失去客觀公正的立場、淪為政治打手,現在得到回報是提名為監察院長。

對於總統府今日發布提名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擔任院長,外傳監察院長將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博雅接任,林俊憲表示,考試院與監察院,「既沒有功用、發作起來又痛得不得了,其實是最大的闌尾」。

林俊憲表示,監察院過去6年來,被監察院長王建煊搞得烏煙瘴氣,現在送走王建煊又來了張博雅。但張博雅有介入去年的「馬王政爭」的嫌疑,過程中以超高罕見的效率,半小時內通過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的公文,讓中選會失去客觀公正的立場、淪為政治打手,現在得到回報是提名為監察院長。

林俊憲說,監察院過去幾年打不到老虎,就算打蒼蠅也意興闌珊,國人關注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案、基隆市長張通榮案彈劾都無法通過,是監察權的自我閹割,現在換一批監委,酬庸性質大於實際功用的考量。

林俊憲說,伍錦霖過去堅決反對改革18趴,未來如何能做年金改革的相關工作。他說,伍錦霖接任考試院長,最大考量還是伍錦霖是馬總統的愛將,現在用伍錦霖來做年金改革,令人感到更加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