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今日(6)說,中華職棒要發展,要吸引更多球迷,必須要有一定的規模,最好擁有8隊職業球隊,台灣球員也才有發展的空間。他認為,取消每隊3位外籍球員的限制,不僅可增加棒球強度,也不會壓縮本土球員的發展空間,才能讓台灣棒球運動如美國、日本更活絡、更國際化。

林義守今(6)日會見在美國大聯盟擁有156勝、加盟中職義大犀牛的巨投賈西亞(Freddy Garcia),歡迎他加入義聯大家庭時,作以上表示。

林義守說,他很期待中職一年比一年更熱,但他個人覺得今年熱度有點差。他表示,今年轉播沒有在有線台播出,讓很多喜歡看棒球的人看不到比賽,對球迷是一種損失,對棒球運動的推動也是一種傷害,希望儘快解決轉播的問題,讓不能場看球的球迷也能看到精采的比賽內容。

林義守希望,球隊能有更大的運作空間,不要被束縛,才能讓中職有發揮空間。他說,球隊延攬國外「大咖」球員可以帶動人氣,希望中職不要認為會影響國內球員生存。

賈西亞由犀牛隊董事長吳承璋、領隊謝秉育、總教練大威及及投手教練、目前中職勝投王希克的陪同下,前往義聯集團總部拜會林義守。林義守特別將一顆印有義大的棒球交給賈西亞,期待他在場上鎖定勝利,在場下將經驗傳承給年輕的本土球員;賈西亞也回贈一顆簽名球。

賈西亞上週抵台,10日將在澄清湖球場登場首戰。林義守希望犀牛隊在今年球季可以贏得年度冠軍,同意會提出更優厚的獎勵條件,希望球員加油。賈西亞表示,他已做好準備,將會以最佳的狀況應戰,以最好的投球內容,感謝球隊的力挺與熱情球迷的支持。